華視、聯合線上跨領域合作 「華視影音知識庫」開創新聞搜尋新境界

華視、聯合線上跨領域合作  「華視影音知識庫」開創新聞搜尋新境界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27日舉辦「華視影音知識庫」上線記者會,華視總經理陳正然、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聯合線上副總經理賴健汀皆出席記者會,而華視新聞雜誌招牌主持人陳月卿也受邀出席記者會,為「華視影音知識庫」活動站台。

華視新聞雜誌播出超過千集,招牌主持人陳月卿也受邀出席記者會,許久不見她依然美麗有朝氣,她上台致詞時說:「看完剛才的影片,大家一定把現在和以前的我做了很大的比較。」談起資料搜尋,她說當年為了製作華視新聞雜誌,經常得一頁一頁地翻閱報紙,在搜尋資訊方面是非常不方便的,拜網路與科技發達之賜,現在能夠直接線上搜尋影音非常便利。許多未回華視的她,看到許多老同事顯得非常開心,大家也紛紛關心她是否會重回新聞界,陳月卿笑笑地說:「有以前的珍貴影音紀錄就夠了,現在沒有這樣的打算。」雖然沒有復出的打算,不過陳月卿選擇專職當”作家”,目前正著手進行第三本健康養生書籍,不久也會與大家見面。

聯合知識庫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華視影音知識庫」,特別開放免費帳號「udndatacts(帳號密碼相同)」供民眾上線,帳號使用期限至3月8號止,歡迎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