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黑臉月牙" 化妝術大公開

 / 台北市

  飾演包青天走紅的藝人儀銘過世,他經典的黑臉月牙扮相,讓觀眾印象深刻。你知道包公的月牙,是怎麼畫出來的嗎?我們獨家專訪當年連續劇的化妝師,看看精彩的漏網鏡頭。

  斯文上班族是不折不扣包青天戲迷,從來不錯過重播的他,要來體驗一下精典黑臉妝。黑到不行粉條和原來膚色差很多,為了突顯包公威武氣勢,眉毛眼神更要特別強調。包青天最大特徵除了黑臉就是額頭上的月牙,相傳是他小時候掉進井裡撞上石頭留下的疤痕,月牙似乎有神力讓盜匪看了都魂飛迫散。

  戲中的月牙,竟然是用化妝海綿一刀一刀慢慢修剪出來的,化妝海綿的邊邊化身為月牙,黑臉妝大功告成。

  尬戲尬到最後,不但演員沒時間卸妝,就連拍戲NG也不能停機,大白天坐轎出巡,鏡頭上方竟然出現現代才有的大燈。包公審案正氣凜然,但幾天沒睡的臨時演員,已經低頭夢周公去了。氣憤的陳州縣民要行刺魚肉鄉民的龐昱,武戲說什麼都要一次OK。

  演員演到出鏡,刀都拿反了,卻還能用手背殺人,厲害吧,當然要繼續演下去,就連包公鍘龐昱,導播跳錯鏡,龐昱卻拍到公孫冊,也只能將錯就錯,拼了。當年的戲就是這樣沒日沒夜尬出來的,也讓觀眾守著電視機,跟著劇情大快人心。(記者何佩蓁、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