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秀場天王 月入百萬賺很大!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欠錢藝人不少,但曾經賺大錢的藝人也很多,在民國六十幾年,當時台灣由農業進入工業時代,經濟快速成長。景氣好,歌廳秀興起,主持人像豬哥亮、張菲、廖峻、許不了,秀場工作滿檔,沒時間可以休息,換算現在的收入,月入百萬起跳。

  七0年代,新的娛樂形態歌廳秀興起,豬哥亮主持獨樹一格,深獲好評,也賺進大把大把鈔票。就這樣,台上一塔好幾唱,台下觀眾笑呵呵,造成歌廳秀場場爆滿,擠不進來看的觀眾,只好在家租錄影帶看。豬哥亮成為歌廳秀經典代表,當時身價十億,是個不得了的財富。相對於其他演出成員,一天下來酬勞一萬,其實也很多錢,換算下來等於現在月入百萬,已經可以買房子。以當時秀場與豬哥亮身價相當,就只有張菲。張菲同樣主持,在台上搞笑,下了台則是找牌腳,打麻將。不是因為錢賺太快,而是好不容易休息,就該打牌娛樂娛樂。懂得投資理財的張菲,看好股巿錢滾錢,曾經賺了三千萬。秀場上的一對寶,廖峻和澎澎,沒看錯,這是曾志偉,三個人台上搶話,台下觀眾笑到不行,如果不說沒人知道,其實廖峻是以歌星身分入行。真的好聽,歌手兼主持人工作,也為廖峻帶來大筆財富。

  超級喜劇泰斗許不了,人生就像他演的小丑,爆笑的演技。讓他快速成名,一部片在當年能為他賺進百萬,而且不賺都不行,電影賣座到黑道押著他拼命拍戲,當年賺了多少錢,換算成現在的幣值一年收入超過一億。但也許錢來的太快,加上秀場和黑道不能脫鉤,讓趕場拍戲是為了活命,錢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