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胎盤素回春? 婦控訴:肌瘤變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藝人白冰冰代言的知名胎盤素保養品,民眾晚間親自站出來投訴服用兩個月後,子宮肌瘤竟然從五公分長到六公分,雖然業者強調產品不含會影響子宮肌瘤的雌激素,但婦產科醫師說,這類補充荷爾蒙的產品,的確可能誘發肌瘤或癌症。

  

用褐色玻璃瓶裝的液體,就是標榜喝了會回春的胎盤保養品,電視廣告強力促銷,還有綜藝大姐白冰冰掛保證,一推出就狂賣8億元,50歲的邵小姐砸下四萬買了6盒同廠牌的青春液,原本想擺脫頭痛、回復青春,沒想到一喝之下停經2年的月事突然來潮,到醫院檢查,原本5公分大的子宮肌瘤還變成六公分,邵小姐質疑,青春液裡頭的"雌性激素"是最大元兇,業者拿出檢驗報告,堅稱產品絕對不含雌激素,代言的白冰冰也說自己喝了兩年都沒事,恐怕是邵小姐個人體質的問題。

  進補效果的確每個人不同,但是醫師強烈警告,補充荷爾蒙的產品隨便吃,的確可能誘發肌瘤甚至癌症,除了胎盤素,坊間其他補充荷爾蒙的產品像是蜂王乳、大豆異黃酮這類植物性激素,醫生建議也都別亂吃,以免喝出問題回不了春,反而更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