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8:58

隔行如隔山 藝人當老闆慘賠!

林怡君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可不是每個藝人,投資都會賺錢,許多演藝圈大哥大姊,像徐乃麟、吳宗憲、白冰冰,都想靠經營副業大賺一筆,除了開餐廳,甚至還有人開起搬家公司,最後都是倒閉收場,慘賠好幾千萬,原因就是藝人實在太忙,合夥投資常常被騙。

  想吃握壽司,現點現做這個噱頭客人不一定會上門,如果說,這家壽司店的老闆之一,可是綜藝界大哥徐乃麟,就是有人因為這樣走進來。看在朋友份上才最後一搏,因為之前從奶茶店開到搬家公司,十多家公司通通倒,藝人要當老闆,可不簡單。像是綜藝天王吳宗憲,店倒了也沒在怕,他說「再開就好啦」。結果幾年後再來看,憲哥的名氣再大,也撐不了店的業績。吳宗憲去年再度拋出驚嘆號,成為上櫃公司董事長,最後也因為股價低迷而辭職,藝人的老闆夢,怎麼這麼難。太有自信這句話,大哥大張菲,可能最心有戚戚焉,因為之前投資股市慘賠三千萬。其他像是白冰冰的蒟蒻冰店,風光時期吃一碗冰要排半小時,現在不知上哪吃,知名製作人阿姑,為了生意也得親自下海顧店,藝人當老闆真的不簡單,因為隔行如隔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