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8:58

高雄舊居變餐廳 瓊瑤迷朝聖

邱君萍 邱顯雄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曾經叫好又叫座的連續劇「幾度夕陽紅」以及林青霞大螢幕的處女作「窗外」,這兩部片子都出自於瓊瑤筆下,而且,當時30歲不到的瓊瑤就在高雄的住處寫出了這兩部大作,事隔50幾年,瓊瑤的這間舊居被人租下來改裝成為餐廳,有不少瓊瑤迷上門不是為了用餐,就只是想要體驗一下,瓊瑤當時寫作的感受!

  隱身於小巷子裡,一排老舊的透天厝中,一間上了白漆的房子,就是知名作家瓊瑤曾經的家,她在1959年結婚後,就跟隨著當時在高雄煉油廠工作的前夫遷居高雄,住的就是這間兩層樓的小透天厝,走進大門,一條枝枝葉葉的長廊立刻讓人感受到一股悠悠情懷,長廊一旁的整面牆,做了高高的竹籬笆,經典連續劇「幾度夕陽紅」,就是瓊瑤在1964年的時候,坐在屋外的這條長廊,看著一整面的竹子,劇中的女主角因此有夢竹的名字,望著天也想出了男主角慕天的名字。穿過長廊,一樓的空間現在已經被租下來做為餐廳,已經重新改裝,不過,我們還是試著尋找瓊瑤的足跡。許多瓊瑤迷,帶著相機上門,要捕捉瓊瑤居住時那曾經的記憶!爬上二樓,古式的窗戶老窗架,都保留了當時40年代的模樣,在這一、二樓的空間裡,瓊瑤分別寫出了,窗外,幸運草,煙雨濛濛,六個夢以及幾度夕陽紅等幾部經典大作。瓊瑤曾經的家,現在在新舊之間交錯,然而不變的寧靜幽雅,想必正是讓瓊瑤文思湶湧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