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1:58

拍攝"鄧麗君傳" 李安將執導?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和逝世十五年的鄧麗君,可能因為一場電影,有了交集,傳出有大陸金主出資,計畫拍攝鄧麗君的傳記,還要邀請李安來執導。

  

鄧麗君逝世十五年,不過她優美的歌聲讓歌迷始終忘不了,在十五年前的五月八號,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因為氣喘發作猝逝,當年她才四十二歲,留下上千首歌曲,和令人懷念的身影,今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積極籌備她的音樂劇,劇名就是我只在乎你,甚至還有大陸金主出資,要拍攝鄧麗君傳,導演的人選就屬意大導演李安。

  電影計畫確實在進行,但是李安會不會執導,鄧麗君的三哥鄧長富不願意透露細節,如果李安真的答應執導演筒,不僅是他的首部個人傳記電影,也是第一部以鄧麗君為主題的紀念電影,歌迷期待的,還有今年就會上映的鄧麗君音樂劇,也是由李安的御用編劇王蕙玲還編寫,音樂劇將會一次收錄小鄧最動人的歌曲,在五月八號,還有兩場慈善演唱會先登場,加上郵局也正在發行的鄧麗君紀念郵票,今年一整年,都感受到一股鄧麗君懷念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