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8:58

打鐵趁熱! 續集電影票房保證

林洺瑮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影迷都期待的動作強片續集,鋼鐵人2和葉問2,週末剛上映就衝出亮麗票房,鋼鐵人2首映,第一晚台北票房就接近800萬,而華人電影難得拍續集的葉問2,還特別加入人氣小生黃曉明和武打巨星洪金寶。其實過去五年來,強片續集已經成為電影圈的趨勢,資深影評人表示,電影公司與其開發新劇本新演員,不如打鐵趁熱拍續集,衝票房,今天頭條解碼就要帶你深入了解,電影圈的續集風潮,到底有多熱。

  大英雄鋼鐵人又回來了,這回延續上集的大場面,令人期待,同樣也是推出續集的葉問,甄子丹武打片段,也是影迷期待很久。兩大動作片在週末上映,電影院立刻出現排隊人潮,反應如何呢。兩大片續集果然發燒,隨便問買票民眾,不是看葉問,就是鋼鐵人,比較一下最新的一集,看頭有什麼,鋼鐵人2,故事來到了主角身分曝光,引發種種殺機,所以打鬥過程中,爆破特效更多了,角色方面,除了男女主角不變,新的一集,增加了性感女神史嘉麗喬韓森,她飾演反派角色黑寡婦,還有羅德上校換成了唐齊鐸,特效方面,鋼鐵人這回變成了鋼鐵包肉身,續集中戰鬥悍將悍和其他鋼鐵士兵,都先用真正的材料打造,再用電腦動畫加強效果,值得一看。

  而華人電影葉問2,主角甄子丹拍第一集後身勢看漲,續集中,新加入的黃曉明戲份重,他飾演葉問最得意的徒弟黃樑,還有武打明星洪金寶,飾演洪門宗師,和葉問的詠春拳有著精采的圓桌比武。

  就是因為第一集電影票房好,有基本觀眾盤,對電影商來說不用重新開發,在省成本劇本的優點下,所以暑假推出續集電影的現象,已經持續5年了,影評人也推側,未來這樣的續集現象,只會持續發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