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1:58

動畫國際發光! 台灣的"夢工廠"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皮克斯動畫新片「玩具總動員3」,在北美上映第一周,就創下史上首周票房最高的紀錄,全球風靡的動畫片,在台灣其實也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動畫工作者,努力讓台灣原創的動畫作品,走入國際。不只有電影靠岸的誕生,還有台灣原創卡通,也在全球九十多個國家播出賞。

  六月份最新上映的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3」,講到動畫,立刻讓人聯想到領先全球的美國迪士尼和它的合作夥伴皮克斯,當然還有宮崎駿。其實台灣也有一群搞創意的動畫工作者,推出自己的作品。這是三月份上映的動畫電影「靠岸」,耗時四年、花費新台幣六千萬元,導演他就是一手創造動畫人物「阿貴」的作者張榮貴。風靡網路的阿貴,居然是女生配音,為了迎接阿貴動畫推出十年,張榮貴下一部動畫電影,也將以阿貴作為主角,希望有一天阿貴也能成為台灣的經典肖像。

  走進了首映創意這家動畫公司,您一定很驚訝,這群員工究竟在做什麼?原來啊這是小朋友最愛的溫馨卡通「姆姆抱抱」,員工正在模擬劇中主角的動作,讓動畫師更掌握姆姆的姿態和走位。這部台灣自製的卡通已經在台灣以外九十多個國家上映,而導演就是他-楊紹昌。為了打入國際市場,首映創意製作的3D動畫卡通,美術編劇,都充滿強烈風格,而集體創作激發出的火花,也更讓台灣原創的動畫作品,禁得起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