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8:58

"妝"神弄鬼! "大法師"揭秘

宋燕旻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好萊塢電影裡,除了特效、造景一等一之外,靠著特殊化妝,也創造出很多知名的角色,像是陰間大法師裡頭的邪惡法師,神鬼奇航的恐怖章魚船長,這些角色背後的化妝師,R.J.麥卡斯蘭,這次來到台灣,要傳授15年的特殊化妝經驗。

  穿著黑白條紋,怒髮衝冠的白臉人,是米高基頓飾演的陰間大法師,曾經,把好多人嚇得睡不著覺,設計化出這個恐怖妝的,就是他,好萊塢特殊化妝師,R.J.麥卡斯蘭。投入特殊化妝15年,這次特別來台,揭開大法師的面紗,小心翼翼,戴上特製的頭套,用專用粉底,把頭頂這塊,塗得和膚色一樣,最後疊上一層層的白色化妝顏料,靦腆的小男生,一下子就變成了,超嚇人的陰間大法師。

  不過,這還不是R.J最得意的作品,頭上貼上一隻大章魚,一層一層貼上假皮膚,就連新鮮的磨菇,都是R.J拿來增色的材料,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化妝,電影神鬼奇航的章魚水手,就完成了。創造出陰間大法師、超異能英雄等經典角色,R.J這次來台,要把好萊塢的特殊化妝技術,帶進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