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8:58

等天外奇蹟?! 搶救古蹟盼別拆

綜合報導

  搶救古蹟大作戰,台南縣下營鄉有座超過八十年的老建築文貴醫院,因為產權轉移所以業者將在明拆除,不過南藝大的學生為了向縣府表達保存歷史的訴求,仿效電影「天外奇蹟」,在文貴醫院女兒牆綁了2000多顆氣球,希望老建築可以飛起來,不用被拆。

  還記得嗎,電影天外奇蹟這一幕,氣球讓房屋飛起來,你相信嗎,如今動畫成真了,兩千顆的氣球,在凌晨緩緩升空,雖然房屋沒有真的飛起來,但是底下的學生,卻個個紅了眼框。這些學生全都來自台南藝術大學,大家整夜沒睡,拼命打氣灌氣球,還綁成串,一起升空,為的是要搶救古蹟大作戰。

(南藝大學生:文貴醫院是1棟歷史建築,可是它要被拆除了,我們要綁氣球,就是要講1個很簡單的訴求,就是我們不希望它被拆掉。)

  學生口中拼命想留下的,就是綁上氣球的這間屋子,它是有超過八十年歷史的文貴醫院,在當時,還是台南縣下營鄉的第一間醫院,老建築一磚一瓦寫下的,都是醫院在歷史中的故事,只可惜現在老醫院產權轉移,新的業者為了開發當地商機,要把它全部拆除,改成香客大樓。一邊是經濟一邊是歷史保存,學生們也知道兩者互相矛盾,不管未來如何,但至少最後這一刻,大家為老建築綁上氣球,象徵飛翔,也為歷史留下一筆最美的終點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