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8:58

看當年包青天 "趙王爺"還是壞

宋燕旻 盧松佑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17年前,包青天熱映,幾乎家家戶戶都在收看,當時有個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趙王爺,作惡多端,搶奪民女,讓入戲的觀眾恨到不行,也讓當年飾演趙王的,演藝工會理事長楊光友,幾乎成了過街老鼠,還有人寄冥紙警告他別那麼壞。經過17年,楊光友重新看當時的畫面,承認趙王爺真的很壞,包青天斬的好!

  一個巴掌重重摔落,身穿青衣的趙王爺,不但強奪人妻金鳳,還拳腳相向,更為了滿足私慾。將金鳳一家11口,全部殺光,這是包青天的經典戲碼,鍘王爺。劇中趙王運用權勢欺壓百姓,讓觀眾恨得牙癢癢,飾演趙王爺的,就是現在的演藝工會理事長楊光友,回憶當年演出包青天,因為收視太好,反而讓楊光友差點成了全民公敵,不但出門要小心被入戲的觀眾罵,連坐在家裡也遭殃。

  看得太入迷,把氣出在演員身上,讓楊光友當了好一陣子過街老鼠,不過能夠接演經典大戲的反派角色,楊光友說真的很過癮。把包青天的時代,對照現今社會,楊光友覺得包青天,警世意味十足,而且好看之處就在於。正義一定能夠得到伸張,即使貴為王爺只要犯罪,也得接受制裁,斬得好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