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8:58

滾石30歲了! 歷屆歌手接力開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培養300多位歌手的滾石唱片,即將邁入30週年,11月份將在小巨蛋,舉辦一場長達四個半小時的演唱會,至少超過50位滾石歌手,將共同在舞台上表演,包括伍佰、陳昇、張震嶽和任賢齊等人,擔任起班長的角色,帶領歷屆滾石歌手,回味30年來出過的經典好歌。

  伍佰,陳昇,張震嶽、和任賢齊,舞台上一字排開,代表滾石唱片,30個年頭的輝煌歷史。進入滾石22年的陳昇,都只能稱老二,那滾石一哥究竟是誰呢?國民歌王周華健,說他是一哥實在當之無愧,22年前出了第一張專輯心的方向,就一路唱到今天,到現在超過40張。不但是滾石出過最多專輯的藝人,同時也是辦過最多場演唱會的歌手。

  不過滾石的開國元老,是他,30年前和潘越雲合唱的民歌手吳楚楚。吳楚楚開創30年代的民歌曲風,接著最讓人回味的經典歌聲,陳淑樺出現了。這首夢醒時分,紅遍大街小巷,創下百萬張的銷售紀錄,一直到師弟任賢齊的傷心太平洋,再創滾石的另一個巔峰。

  鄰家男孩任賢齊,從台灣紅到對岸,有廣大的中國市場加持,他的專輯賣座,衝破200萬張,打破陳淑樺創下的銷售紀錄,在滾石30週年的音樂盛會上,歌迷無緣再聽到陳淑樺的歌聲,但是任賢齊和陳昇、伍佰、張震嶽,將帶領超過50位滾石藝人站上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