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8:58

"艋舺"回眸一眼 阮經天獲封影帝

综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金馬獎的影帝頒給了阮經天,他出道十年,以電影艋舺第一次入圍男主角,就打敗了大陸的硬底子演員奪金!評審認為,阮經天成功擺脫偶像包袱,演技不落俗套,尤其在電影中,最後回眸的那一眼,被認為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深度演出,也讓金馬獎相隔11年,再度由台灣演員,抱回影帝!

  聽到自己的名字,阮經天一臉不可置信,等到李烈送上擁抱,才回過神來。上台前,還不忘停下來,抱抱女友許瑋甯。帶著好友趙又廷的立牌上台,小天重情義的真性情,從這裡就能看見,而他在電影艋舺裡,也演活了掙扎在義氣和權利中的混混和尚。而讓他打敗硬底子演員倪大紅,秦昊,為台灣奪下影帝的,就是他在電影最後,回眸的這一幕!

  這悲哀悔恨的眼神,更被評審認為,是近年來少見的「深度演出」,得到兩岸三地評審這麼高的推崇,讓小天ㄍㄧㄥ到後台,淚水終於奪眶而出。從模特兒出身,半路出家當演員,想到十年來的跌跌撞撞,都是爺爺一路支持,眼淚完全停不下來。而拿下影帝的隔天,阮經天回到故鄉台中,受到粉絲熱情歡迎,同時預告了,接下來的新作品。靠著艋舺星路大開,更讓他第一次入圍就得獎,只是新科影帝的光環,是壓力還是幫助,就等下部作品,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