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18:58

鄧麗君紀念園區 2013年完工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病逝15年了,但每年還是有很多歌迷會到金寶山去憑弔。台北縣政府看準商機,規劃了一個鄧麗君的紀念園區,現在終於拍板定案。未來在鄧麗君墓園旁邊,會花1.2億打造一座1.5公頃的大型紀念園區,還會重現鄧麗君在香港的故居,預計在2013年就會完工。

  淺綠色的兩層樓洋房,配上歐風大花園和鄧麗君生前的兩輛愛車,這是六年前佔地兩千多坪的鄧麗君香港故居最後一次開放的樣貌。但等到2013年,在台灣金山的中山堂周邊,也會有個佔地1.5公頃的鄧麗君紀念園區再度重現。

  這是北縣政府預計耗資1.2億要設立在金山的鄧麗君,紀念園區模型提早讓愛鄧麗君的粉絲先有想像畫面。鄧麗君紀念園區佔地1.5公頃,除了把香港故居重現金山,並擴建成3層樓,外觀將會像是個三角鋼琴的造型。包含紀念品,歌迷和鄧麗君的音樂交流互動區也都在裡面;建築物外圍還有一塊結合原本溫泉育樂中心的泡腳區。初步設計鄧麗君一開始踏進歌壇,到完成心願再到名揚國際,代表人生重要三階段的舞台,讓鄧麗君紀念園區更貼近歌迷的心。

  每到了鄧麗君逝世週年,都會吸引海內外愛鄧麗君的歌迷到筠園弔唁。如今加上紀念園區規劃已經成型,未來勢必吸引歌迷前往金山,重溫鄧麗君生前的細柔嗓音和一鼙一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