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11:30

風華視代 林青霞的戲外人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金馬獎得獎最多的電影是哪一部嗎?是《滾滾紅塵》,當年總共拿到八項大獎,飾演女主角的林青霞也奪下影后。電影中,林青霞跟秦漢演出了亂世中的愛恨情仇;在現實生活中,她跟秦漢也是分分合合。今天的風華視代,我們要帶您進入林青霞的感情世界,看看林青霞的戲外人生。

  18年前,林青霞第一次出唱片,第一次唱出她和秦漢不能永遠。上台發言的林青霞謝謝《滾滾紅塵》男主角秦漢,秦漢上前擁抱親一個,兩個人這樣抱就抱在一起了。20年前,林青霞終於等到了第一次坐上金馬影后,她也以為等到了一輩子的守候。但這一刻的天長地久,秦漢讓林青霞等了太久。

  就在西門町的這座天橋,林青霞的十七歲不再寂寞。有一雙眼睛,早就離不開。她根本不敢出來,每個人都說她不行,她不可能演戲。林青霞和秦漢不只是互相捧紅的貴人,也成了愛人。但秦漢身邊早有了另一個人,妻子邵喬茵,還生了兩個孩子。

  可是秦漢沒待在窗外,他走進林青霞的心裡。林青霞傳出鬧了自殺。當時華視記者在機場獨家訪問了林青霞,勉強擠出的笑容裡,只剩下尷尬。眼淚,不只為一個人流。拍攝電影《我是一片雲》,戲裡頭,秦漢和林青霞愛著愛著,殺出了秦祥林,沒想到三角戀一路演到戲外去。

  林青霞放開了一切飛到美國,秦祥林也跟著往前飛。林青霞點了頭,訂了婚,把自己交給了秦祥林。華視記者第一個問起這一片雲是否會繼續流浪,分手的時候卻到了。四年後,林青霞和秦祥林解除婚約。碰巧,秦漢也離婚,滾滾紅塵再重逢,無法說再見。

  兩個人戲裡相愛不能相守,戲外緊緊牽手,不想再錯過。可惜,林青霞記得秦漢鞋子的SIZE,秦漢卻一直沒猜出林青霞的意思,秦漢最後變成遺憾。當時,華視記者獨家進入邢李原在美國的豪宅,拍到兩個人的甜蜜婚禮。林青霞穿著白紗,開心的抱著邢李原。也許懂了,有的人不抱了才溫暖。

  外傳,林青霞希望秦漢飛去北京探班,秦漢說只要林青霞肯出機票錢,他就去。是不是這句話讓夢醒了?前半生過的瓊瑤,後半生要過的逍遙。在台北,他們是仁愛路的鄰居;在此生,他們是感情路的過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