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18:58

風華視代! 小婉君"金銘"惹人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22年前瓊瑤的電視連續劇婉君,裡頭有一個人,讓人印象最深刻,就是飾演婉君小時候的童星金銘。當年,瓊瑤從上百個北京孩子中,選中她,讓他成為第一個出現在台灣連續劇的大陸童星。那時,金銘才八歲,非常討人喜歡,今天的風華視代帶您來回顧,這位可愛的小童星!

  20年前,多少人想把這孩子抱走啊!當時,台灣許多挺個大肚子要當媽的,每天看最多的,不是老公,是臥室裡面牆上的這一張。圓圓的大眼睛,挺挺的小鼻子,噘噘的小嘴巴,肉肉的娃娃臉!我的女兒啊,就要長的像她。

  瓊瑤連續劇裡,八歲就坐著大花轎出嫁,要嫁去幫人沖喜的小婉君,戲外也是八歲的小金銘。金銘,也成了第一個出現在台灣連續劇的大陸童星。從上百個北京的孩子裡頭被挑中了。這孩子,怎麼這麼會哭啊。這孩子,怎麼笑起來,那麼讓人想親啊。那時小金銘,鳳冠霞帔太重了,重到她像隻鴨子走過來,台詞背太多了,背到她都臭奶呆。花瓶打碎了不打緊,她一哭可把婆婆媽媽的心給哭碎了。

  十二歲,金銘到台灣來,大家一樣希望她是個娃娃,一樣綁著兩條辮,一樣圓圓臉。金銘考上中學,決定不拍戲,做自己,K書去。連瓊瑤打電話到家裡,拜託拜託,你就演一下吧。金銘還是二話不說,NO。一路拼到了北京大學,這才鬆一口氣。

  大三開始拍戲,演出連續劇拍案驚奇,那時金銘也讓大家拍案驚奇。哇,你怎麼吃的,怎麼長的跟小時候一模一樣,連哭起來也一模一樣。但愛吃,這檔事,金銘從小到大都一樣。從小到大,最怕聽到這一句話。但小時候肉肉,人家說可愛,長大肉肉,又怕沒人愛。金銘說自己上高中以後,最忙最忙的事情,是減肥,沒減掉的是她的膽子。

  金銘說自己大學最愛上的是法醫解剖課,全班就她一個眼睛睜的大大,其他男同學嚇的把眼睛摀起來怕怕,但是觀眾也摀上了眼睛,戲裡,小婉君會長大,戲外,小金銘怎麼可以長大,還長的這麼讓人驚嚇!

  三年前,27歲的金銘上電視,燙了一個爆炸頭,塗了一個黑眼影,嚇壞了大家,這一張,還以為是金銘他媽媽,我們真不想聽到這句話。不,不可以,你只可以這樣,無論你幾歲,永遠要這麼可愛喔。穿著低胸禮服,三十歲的金銘想要證明,她是金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