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19:00

搞笑"記者會" 主播台下的李艷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風華視代來回顧華視的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裡頭有個單元叫做記者會,有一集特別邀請當年華視的當家主播李艷秋,她跟主持人張小燕、哈林一起搞笑,節目中還播出她播新聞時出包的畫面,讓觀眾朋友笑翻天。

  超級星期天的記者會單元,以前都是邀請明星上節目,這次邀請到一位新聞從業人員,她到底是誰?從她小的時候來看看,這是在越南逃難,真的是我們的記者嗎?再來看大一點的,我們從她的美腿看起來,她頭髮到膝蓋這邊,她長大還有些什麼特色呢?眉清目秀聰明伶俐,水汪汪的大眼睛,原來她就是當時最紅的華視主播李艷秋。

  今天終於要輪到被我們問了,讓我們熱烈掌聲歡迎李艷秋,雖然是上綜藝節目,但李艷秋還是穿得很正式,平常我們看到李艷秋只有上半身,大家都以為她沒有下半身,她說她今天真的是很難得的整齊,因為平常只要上半身就好了,下面除了睡褲以外,什麼褲子都穿過,原來上主播台,下半身都隨便穿,而且李艷秋膽子很大,還敢吐槽小燕姐。

  果然當主播的很會講話,製作單位還翻出李艷秋小時候參加才藝比賽的照片,原來她從小就有一副好口才。李艷秋從小聰明伶俐的樣子,聽說她兩三歲會說話的時候,就講成串的話,人家還在學說媽媽,她就說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其實李艷秋跟小燕姐很久前就認識了,她大學畢業後進入華視,一開始不是在新聞部,而是在小燕姐的節目中,擔任助理主持人。這麼青澀的影片都被翻出來,還有她剛剛當主播時的畫面也不能錯過,連她自己看了都快笑翻天,每一句話都字正腔圓,哈林也忍不住虧她一下。

  不過主播可不是當假的,很多字大家都亂唸,李艷秋也來個現場教學,隨便舉兩個小小的例子。但李艷秋其實也有不會唸的字,製作單位找到李艷秋在華視的同事當場爆料,有一條新聞因為她沒有看要現場唸,那條是那個魚叫魟魚,但李艷秋當時不會唸,差一點就有邊讀邊。

  還有更糗的往事,也被掀了出來,我們這裡有一段畫面,就是當辜汪會談在新加坡跟台灣連線的時候,主播都以為鏡頭到她才開始,有的時候就已經ON了,講一大堆奇怪的話就播出去了。主播跟記者雞同鴨講,整個過程就這樣直播出去,很多觀眾打電話進來說,你們可不可以問一下,那個腳架到底找到了沒有,這段節目讓觀眾笑聲不斷。

  但李艷秋現在回想起,十幾年前上超級星期天,她說比播新聞還要緊張,因為跟主播台上完全不一樣,而且主播台都有桌子,節目是沒有桌子,就這樣坐在那邊全身照,就覺得很不習慣。上綜藝節目雖然很不習慣,但對觀眾朋友來說,也難得看到主播的另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