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18:58

帽子歌后鳳飛飛 41年演藝人生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歷經喪夫之痛的鳳飛飛,選擇以唱歌走出陰影,前年在國際會議中心開唱,這是她復出以來,丈夫趙宏琦首次缺席,還好有數十年來始終支持她的鳳迷全程相挺,這位出道四十一年的帽子歌后,不但創下當年唱片銷售冠軍,台灣還因此成立了第一個歌友會,今天的發現星內幕,我們帶你來看鳳飛飛的演藝人生。

  連自己都說不上來,為甚麼每次唱到掌聲響起來,眼淚就會掉下來。或許因為每一首歌能讓大家忍不住跟著唱了起來,鳳飛飛不是一開始就展翅高飛,41年前,一個十五歲的女孩,林秋鸞,傻部勒登離開了桃園大溪上台北,參加歌唱比賽冠軍,取了一個超夢幻的名字,林茜。真的很夢幻,因為沒人記得她,一直到華視演出第一部連續劇燕雙飛。

  當時製作人張宗榮,乾脆幫她取了一個新名字,鳳飛飛,她才開始飛了。國台語都唱的溜,讓她飛上歌壇,也飛上影壇,也飛向廣告。第一部廣告,就是賣電視機,冰棒,肥皂,機車,只要有這三個字鳳飛飛,甚麼都好賣。也因為一定會跟著她是帽子,一定會擺出的PE是感謝你。也讓電視上出現好多鳳飛飛,但是鳳飛飛有一種魔力,是誰都學不來。老的,小的,跟誰都能唱,鳳飛飛不是永遠一個人站在枝頭上,也讓鳳迷多到組成全台灣第一個歌友會,鳳飛飛飛到哪,她們跟到哪。

  侯小姐,迷鳳飛飛,迷到從小姐變媽媽。走進辦公室裡,你一抬頭看到的都是鳳飛飛。說到鳳飛飛今年六月失去摯愛的先生,歌都唱不下去時,鳳飛飛眼淚拌著飯吃這輩子最大的磨難,還是一樣愛哭,但枕頭邊少了一個人的寂寞,鳳飛飛努力學著笑著說,曾經把先生當成天空,天空缺了一塊,鳳飛飛還要繼續飛,如果歌聲有翅膀,會飛去她最想去的地方,會飛去她最愛的人身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