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8:58

"27俱樂部" 多位知名歌手英年早逝

謝安安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歌手艾美懷絲,昨天被發現陳屍在公寓,得年27歲。警方正在調查死因是否跟毒品有關。事實上國外有好幾個知名歌手,都是在27歲死亡,也被稱為是二七俱樂部。包括超脫合唱團的主唱Kurt Cobain,滾石合唱團的元老Brian Jones。

  被封為英國靈魂歌手的艾美懷絲,嗓音獨一無二,擅長節奏藍調。不過這樣的歌聲再也聽不到,23號下午她在家中猝死,得年27歲。粉絲們非常傷心,因為五年前的她還如此風光。當年艾美懷絲一舉拿下五座葛萊美獎,寫下英國女歌手在艾美獎的最佳紀錄,不過她卻沈迷毒品選擇墮落,多次在公開場合出現脫序行為,連上台表演都精神渙散,還被封為毒蟲天后。

  但想不到她也躲不掉27魔咒。國外好幾位知名歌手,都是在二七歲英年早逝,也被稱為二七俱樂部。最有名的就是超脫合唱團的主唱Kurt Cobain。他的帥氣讓多少少女瘋狂,他的音樂也帶領地下樂團走上大舞台,不過Kurt Cobain卻沈迷海洛因,在27歲飲彈自盡。同樣讓歌迷心碎的,還有滾石合唱團的元老Brian Jones。Brian Jones能唱歌能作曲,沒有什麼樂器能夠難倒他,不過在他走到生命的盡頭,他自己錄了這段告白,承認他的生活除了音樂就是毒品,嗑藥嗑很兇,就這樣身處在迷幻世界,結果最後溺斃在自己的游泳池,同樣也是27歲。他的死讓搖滾音樂痛失人才。

  沒想到隔年,被稱為電吉他之神的Jimi Hendrix 也步上後塵。他的爵士樂層次豐富,但在27歲那年服用過量安眠藥,導致嘔吐結果窒息死亡,而且在同一年離開人世的,還有藍調搖滾皇后Janis Joplin。她的嗓音沙啞卻非常狂野,也因為沈迷海洛因和酒精,在27歲英年早逝。這些27俱樂部的會員們個個才華洋溢,他們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竄紅,卻同樣因為毒品和酒精,讓他們的精彩人生在27歲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