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8:58

"有閱讀障礙" 蕭敬騰不識字?!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音樂才子蕭敬騰上節目時爆料說他有閱讀障礙,很多字他都看不懂,也不太會寫字。如果要拍戲,得靠助理念劇本給他聽,他才能記下來。不過他的高中老師,卻說感覺上沒有。其實在演藝圈有些人都有閱讀障礙,但是在表演方面卻有很好的成就,到底閱讀障礙跟表演藝術有沒有關聯,來看今天的發現星內幕。

  藝人蕭敬騰上節目自爆不識字,不喜歡讀書,起碼也有個國小國中程度吧。平常蕭敬騰唱歌,就連英文也可以,真的看不懂字嗎?三個月前的義賣活動,蕭敬騰就當場出糗。不會唸,只能大打迷糊仗,有這麼誇張嗎?我們向蕭敬騰唸的滬江高中老師求證,得到的卻是這個答案。

  儘管老師這麼說,不過蕭敬騰還是堅持自己是閱讀障礙患者,腦部處理語言的區塊和一般人不一樣,念出我、你單一個字,OK。但要念出今天「我」去聽「你」唱歌?完整的句子,就會很吃力。

  而演藝圈閱讀障礙的,還有胡瓜。公佈得獎名單,都是小禎在念,因為閱讀障礙,胡瓜簡單的字還可以,但碰上劇本或是書,通通沒輒,只能靠圖像來記憶。

  就連好萊塢男星奧蘭多布魯,也是閱讀障礙患者。講到唸書識字,奧蘭多比別人辛苦好多,湯姆克魯斯也因為閱讀障礙,小時候還被當成智能不足。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也有輕微的閱讀障礙,看句子總是會漏掉幾個字,就連物理學家愛因斯坦,12歲以前也不會閱讀。其實,閱讀障礙和智商沒關係,只要經過治療,換個方式學習,還是闖出一片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