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8:58

"天后"追源頭! 大明星的小時候...

吳青穎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天后,大家一想到的歌手就是蔡依林,百變天后鄭秀文,或是平民天后徐懷鈺。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天后這個名詞怎麼來的,其實是因為香港的一座廟,才會有天后這個名稱。而我們華視珍貴的獨家檔案,要帶您來看看,這些天后們,剛出道時的青澀模樣,然後是怎麼樣變成天后的。

  現在說百變天后,你可能會想到她。但是早在10多年前,百變天后這個名字,叫的可是她鄭秀文。只穿著一根羽毛就上台,連皮鞭也拿出來,全身亮片裝不稀奇,眉毛也得貼上亮片,在舞台才夠閃耀!

  百變天后,就這樣出現了,造神運動一開始,停不了,你是平民出生嗎?行,你也能當天后。就像鄰家女孩一樣,徐懷鈺這樣子親民的天后,叫做平民天后。電暈少男們的,叫做小天后,當時清秀的臉龐,多少少男,為之瘋狂。演藝圈的這個現象看來,只要造成風潮的,通通可以叫天后,只是怪了,天后這名字哪裡來的?

  下一站到天后,就是到了香港的天后廟,所以,追根溯源,找到天后的始祖,大家應該都同意,就是祂-媽祖林默娘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