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18:58

市場回溫! 81部國片拚金馬入圍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第48屆金馬獎,今天報名截止,182部參賽電影中,國片就多達81部,包括,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作家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有翻滾吧,阿信等等,反映國片市場回溫,不過,港片、大陸片也來勢洶洶,來看今天的驚爆星內幕。

  以霧社事件為背景,導演魏德聖,所執導的英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未演先轟動,還斥資七億打造有如好萊塢般的大場景,才剛剛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賽德克巴萊也要角逐金馬。

  不過今年國片特別夯,還有不少新面孔,歌手蕭敬騰所主演的喜劇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最近上映票房已經超過2500萬,雖然是殺手不過他從來沒有真的動手,這部片改編自作家九把刀的暢銷作品。

  但九把刀自己也當起導演,他以自己的愛情故事為題材,拍了這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發生在校園的愛情故事,也讓你想起學生時代的年少輕狂,不過除了把妹,還有人努力實現夢想。

  翻滾吧阿信,是導演林育賢把哥哥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找來彭于飾演體操選手,也讓他練出一身肌肉。

  不過除了國片之外,港片大陸片也來勢洶洶,一樁離奇命案,讓金城武當起柯南,也讓甄子丹再次大顯身手,同樣要解開謎題的,還有影帝郭富城,他所主演的B+偵探,讓人看得心跳加快,不過看懸疑片太緊張了,轉換心情來看看愛情喜劇,葛優和舒淇的非誠勿擾拍到第二集,票房還是賣得嚇嚇叫,劇中對白超幽默,也讓多少人看了怦然心動,這次金馬獎,總共有182部電影報名,而且國片特別多,競爭這麼激烈,到底誰能入圍,十月四號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