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06:00

5強片入圍! 最佳劇情片競爭激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金馬獎競爭激烈,入圍最佳劇情片的一共有五部片,除了大家最熟悉的國片塞德克巴萊外,還有港片桃姐大陸電影到阜陽六百里等,各個都是強片。

  港片桃姐,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的是香港老年人的現狀,由威尼斯影后葉德嫻和情同母子的劉德華飾演,戲裡戲外兩人感情都相當豐富,讓這部片入圍了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大陸電影表現也不俗,由著名演員姜文自導自演讓子彈飛,在大陸創下高達7億人民幣票房,金馬獎更獲得9項提名肯定,而新晉導演張猛鋼的琴,再次挑起喜劇大梁,講的是一群小人物為兄弟,爭取女兒撫養權,徒手造鋼琴的故事。

  到阜陽六百里是台灣知名廣告導演鄧勇星,隻身闖蕩上海多年後的電影作品,描述異鄉打拼的女子,在上海磨損點滴青春,已經入圍過今年台北電影節的國際青年導演獎,能不能再奪下最佳劇情片,讓今年的金馬獎競爭格外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