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06:00

入圍11項 "賽德克"金馬獎大贏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華人影壇最受矚目的第4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晚揭曉,最大贏家是國片賽德克巴萊,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新人等11個獎項,領先群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入圍4項,九把刀第一次出手就入圍,最佳新導演而翻滾的彭于晏,以及那些年的陳妍希,更是媳婦熬成婆,分別入圍男女主角獎。入圍女主角身兼主持人的陳妍希喜極而泣,媳婦總算熬成婆。

  主演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不負眾望,一共入圍4項提名,包括最佳新導演,最佳女主角,還有最佳新演員柯震東。以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第一次當導演就入圍九把刀,興奮的勒。

  但最風光的是史詩巨片賽德克巴萊。魏德聖再度入圍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更是一口氣入圍3個人,包括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林慶台,花崗一郎的徐詣帆和巴萬林源傑,還有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等一共入圍11項。

  "翻滾吧!阿信",彭于晏跟柯宇綸,片中展現兄弟情誼深刻感人,雙雙入圍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一共五項入圍,另外劉德華葛優王千源,也入圍最佳男主角,舒淇葉德嫻和秦海璐,分別入圍最佳女主角,就看金馬獎當天獎落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