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06:00

"聽時代在唱歌" 紀錄流行音樂史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講到老歌,你記得最早的一首歌是什麼?是第一部電影主題曲雨夜花,羅大佑的鹿港小鎮,還是洪一峰唱的台語歌曲?公共電視拍了聽時代在唱歌的紀錄片,首次完整紀錄,台灣音樂發展史,訪問了150個音樂人,收錄了1450則的影音,帶您走進,音樂的時光隧道。

  56年前,聽歌是個奢侈的事情,觀眾點播,歌手就得現場唱,資深歌手紀露霞,唱到笑場,中氣不足,出糗是現場演唱的另一種魅力,不管狀況好不好,就是得上陣,綠島小夜曲,雨夜花,這些歌,都從那個年代就唱到現在。

  洪一峰對音樂的執著沒有變過,聽時代在唱歌的紀錄片,製作時間長達8年,留下了洪一峰生前珍貴的訪問片段,在他之後,是鳳飛飛讓歌迷們眼睛一亮,從早期的謝雷、凌波,到中生代李宗盛、羅大佑,還有年輕人很熟悉的五月天 孫燕姿,超過150位音樂人現身說法,用泛黃的紀錄片,帶著觀眾一起走進音樂的時光隧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