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8:58

快投玉山1票! 挺進新7大奇景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爬上3952公尺的玉山,要為玉山來拉票了,因為玉山入圍世界新七大奇景,不過目前排名在十名外,而投票再過24小時就要截止了。其實玉山真的夠資格成為世界七大奇景,玉管處花了四年時間拍攝一部紀錄片,昨天在華視看見玉山的雲海和生態,今天更要透過華視獨家取得的畫面,來看玉山一天的變化,還有一年四季的變化,一起來欣賞,你絕對沒看過的玉山之美。

  水鹿在山頭緩步並行,從遠方眺望,橘紅色落日彷彿與山稜線合而為一,無邊無際的蔓延。隨著夜幕低垂,天空開始閃爍光輝,數不清的星星像在眼前那麼近,閃電雷擊有如煙火一般燦爛華麗。破曉時分,雲層裡透出隱隱亮光,隨著天色漸明,萬丈光芒四射,日出美景俯照大地,這是玉山的美麗。

  一天之內千變萬化,多重面貌已經讓人驚艷,隨著四季交替,一年過去更是難以想像的奇蹟。杜鵑花開嫩葉發芽,這是春天的玉山;百花齊放爭先鬥艷,這是夏天的玉山;深秋枝葉染紅山頭,這是秋天的玉山;靄靄雪景,冬天的玉山白了頭。看過日夜變換,見證四季更迭,像藝術品一般,這就是我們的玉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