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包辦影帝影后 擒下導演獎成鐵三角

宋燕旻 陳岳威 報導  / 新竹市

  今年(2011)第48屆金馬獎,贏得最漂亮的就屬於港片《桃姐》,一舉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導演。至於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一舉獲得六個獎項,包括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堪稱最大贏家。

  最佳女主角《桃姐》葉德嫻拿下四次金馬女配角獎,以前只有當綠葉的份,這次奪金,就連劇中兒子華仔,頒獎時也樂得下跪獻獎。從威尼斯影展(Venice Film Festival)封后到金馬獎影后,葉德嫻入行32年;和劉德華合作的《桃姐》賺人熱淚,精采演出,讓劉德華也順利拿下影帝。只是想到港片市場低迷,劉德華的得獎感言也特別有感觸。

  《桃姐》一共包辦影后、影帝和最佳導演,相當風光。至於競爭激烈的最佳新演員,則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2011)柯震東拿下。20歲的柯震東,打敗《賽德克巴萊》林慶台、林源傑、徐詣帆強敵,大爆冷門。

  不過,《賽德克巴萊》威力正要開始,包辦男配角、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效、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還有最大獎最佳劇情片。魏導很謙虛,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空間,會更努力。《賽德克》奪下六獎,是最大贏家,也代表著國片復甦、璀璨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