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18:58

賽德克.桃姐最風光 2片各擅勝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金馬獎最大贏家,就是氣勢磅薄的國片賽德克巴萊,和感人的溫馨港片桃姐,評選過程讓評審非常頭痛。這兩部電影,不論是故事內容,製作成本和演員選角都各有特色、差異很大。雖然最後在金馬獎項上平分秋色,但是都為華人影壇,再添光彩。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還有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全都被國片賽德克巴萊給包辦,最佳女主角桃姊葉德嫻,拿下4次金馬女配角獎,以前只有當綠葉的份,這次奪金,就連劇中兒子華仔,頒獎時也樂得下跪獻獎。

  「桃姐」是描述老管家桃姐和大少爺ROGER之間的一段主僕情,帥哥劉德華打扮僕實,大姐葉德嫻幾乎素顏,長年合作的默契,生動不造作的內心掙扎戲,劉德華和葉德嫻更以精湛演技和絕佳默契,抱回最佳男女主角獎。

  氣勢磅礡的大場面,真實呈現歷史故事「塞德克巴萊」,情節扣人心弦,拿下包括最佳影片獎、最佳男配角等六項大獎,兩部片成了金馬最大贏家,雙方平分秋色互不相讓。事實上,評審也的確為了這兩部片,該拿什麼獎傷透腦筋。

  香港導演許鞍華作品,「桃姐」改編自真實故事,溫馨小品內容,描寫人和人相處之間細膩感情。賽德克巴萊則是取材歷史故事,以大場面和故事情節,打動觀眾。兩部片不但類型不同,在成本上一億五千萬和七億差很多,而選角重點更是迥異。

  桃姐男女主角演技精湛,賽德克幾乎都用素人演員,兩部片風格、特色都不同,誰比較好、重疊獎項都讓評審傷透腦筋,但在經過了好幾年的港片、國片低潮,現在金馬又出現這兩部影片,讓評審難分高下,無論是桃姐或是賽德克,都替寂靜好久的亞洲電影市場,出盡鋒頭揚眉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