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2:00

跟死神搶人! 新北市消防局救最多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成功救人第一名的就是新北市消防局,因為光是這一年就救了5百人,而其中最英勇的救護員,叫做江家豪,光是他一個人,今年就從鬼門關前救回了15條人命。

  一年前板橋一間民宅,因為電線走火引發大火,火勢迅速延燒,附近3百多位居民忙著逃命,濃濃的黑煙,嗆的人無法呼吸,這名50幾歲的媽媽已經昏迷不醒,消防人員趕緊把她背出火場,但卻沒有了心跳呼吸,幸好救護員江家豪不斷為她做CPR,拚命搶救,終於讓她撿回了一命。

  這樣從死神手中搶救人命,對江家豪來說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2個月前,三重發生火警,熊熊大火不斷竄出,可怕的是,還有人受困在裡面,70幾歲的老阿公臥病在床,根本動不了,好不容易把人抬出來,送醫時他卻心臟衰竭,江家豪立刻進行搶救,把老阿公的命救了回來。

  從事消防員已經4年多了,光是今年,江家豪就救了15個人,他卻謙虛的說,是應該做的,每一天一場又一場跟閻羅王「搶人」的競賽,雖然也會戰敗,但只要成功一次,就讓江家豪重新獲得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