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人性黑暗面 "蝙蝠俠"有深度

 / 台北市

  回顧2008年賣座電影,國片「海角七號」創造四億六千多萬的超高票房,堪稱國片第一。而國際間「蝙蝠俠-黑暗騎士」,靠著精彩特效和人性黑暗面的探討,成為最有深度的漫畫改編作品。

  2008年全台灣最的電影,無庸置疑就是「海角七號」海角七號票房破紀錄拿下四億六千多萬,掀起全台狂熱,而台灣市場第三名的「黑暗騎士」,正是美國的第一名。「黑暗騎士」一馬當先,以五億三千多萬美金的總票房,拿下全美賣座冠軍,還是十年來美國市場唯一破五億的電影,這可不是美國人老王賣瓜,因為就連全球市場總票房,「黑暗騎士」也名列第二,從台灣、美國和全球三票房市場來看,「黑暗騎士」真的是一部面子裡子都有的大片。

  在國際電影資料庫網站IMDB上,「黑暗騎士」甚至名列歷年來佳片第四名,對於漫畫改編電影來說,可稱得上是曠世鉅作,而另一部同樣令人驚豔的作品,莫過於動畫電影「瓦力」,戲中的對白少之又少,又是描述機器人的故事,沒想到創新的題材反而讓人耳目一新,今年「瓦力」還可望以動畫片的身份挑戰奧斯卡最佳影片,影評說,戲中的環保意識和人性面探討,功不可沒。

  雖然全球經濟不景氣,不過這幾部電影依舊是開出紅盤,票房大賣不說,更在各個影展上大放異彩,讓原本衝著好萊塢特效和大卡司才買票進戲院的觀眾,反而出乎意料的看見深度的劇情和編劇的用心。(記者吳珮綺、黃翊真、汪志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