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18:58

光鮮亮麗背後 藝人抗癌路艱辛

彭佳芸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好萊塢影星麥克道格拉斯,抗癌成功,演藝圈裡,有不少藝人得到癌症之後,努力抗癌,私底下忍受化療的痛苦,卻還是在螢光幕前,用最開朗的笑容,面對觀眾,像是楊烈、徐華鳳,成功打敗病魔,也有人還是抵抗不了癌症的侵蝕,像是林晏如、阿桑,留給大家無限遺憾,今天的娛樂星內幕,帶您一起看看,藝人艱辛的抗癌路。

  以一首走味的咖啡,走紅台語歌壇,林晏如渾厚有韻味的嗓音,闖出一片天,不過,卻在38歲這一年,乳癌讓他的人生大轉變。發病後,林晏如很低調,人前強裝笑容,其實當時的她,甚至連醫藥費,都還是好友幫她籌措,但最後,她終究沒有打敗病魔。一樣有著好歌聲的阿桑,這首抒情溫柔的葉子,讓她打開知名度,不過就在34歲,同樣是乳癌,阿桑辭別人世,個性開朗的她,連最後要走的時候,都不想讓人擔心。眾多演藝圈好友,甚至是在阿桑過世後,才知道這個消息。

  而也有人還在努力抗癌,綜藝節目黃金拍檔的主持人徐風,罹患食道癌,原本的他身材圓潤,化療後,從64公斤暴瘦到剩下46公斤,還變成大光頭,不過他,還是很堅強。藝人抗癌,有的人是不想公開病情,希望大家記得的,是他們最美麗的表情,但也有很多人,面對外界關心,成功打敗病魔。楊烈罹患大腸癌時,就公開露面,他曾經覺得生不如死,不過最後,楊烈成功回到幕前,繼續演出。

  還有藝人徐華鳳,對抗胃癌,整個胃幾乎都切掉,在大家的鼓勵和未婚夫的陪伴下,徐華鳳,抗癌成功。徐華鳳找回健康,也找到人生的幸福,藝人在大家面前,總是要展現最好的一面,但面對病魔摧殘,他們常常還得在大家面前,展現最開朗的笑容,有人最後告別人生舞台,有人回到螢光前的舞台,也有人努力抗癌,想要重回舞台,在這背後或許有很多很多人的關心,或許也要忍受更多的痛苦與艱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