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8:58

鳳飛飛影歌視3棲 演藝路燦爛精彩

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回憶起一代巨星鳳飛飛,當紅玉女形象,讓她影歌視三棲。原本以夢幻藝名林茜闖歌壇,直到演出了華視的開台閩南語連續劇大作《燕雙飛》之後,才改名鳳飛飛,從此演藝事業一飛衝天。接下來,我們就帶您回顧鳳飛飛精采的演藝人生。

  連自己都說不上來,為什麼每次唱到掌聲響起來,眼淚就會掉下來?或許因為每一首歌能讓大家忍不住跟著唱了起來。鳳飛飛不是一開始就展翅高飛,44年前,一個15歲的女孩─林秋鸞,傻傻的離開了桃園大溪上台北,參加歌唱比賽冠軍,取了一個超夢幻的名字─林茜。真的很夢幻,因為沒人記得她。

  直到演出了華視開台的第一部彩色閩南語連續劇─《燕雙飛》,為了配合當年的男主角馬如龍,製作人張宗榮乾脆幫她取了一個新名字─鳳飛飛,讓他們龍鳳雙飛,她才開始起飛。

  翻開民國60年的劇照,當時飾演凌波仙子的鳳飛飛穿著古裝,畫上了濃妝、拿著雙刀俠女的模樣,跟我們記憶中的鳳飛飛真的很不一樣;國台語都唱的溜,讓她繼續飛上影壇。民國68年,鳳飛飛演出第一部電影《春寒》,到了這一部,溜溜的她俏皮的和帥哥鍾鎮濤談戀愛的模樣,讓人永遠難忘。

  不只電影,也飛向廣告;第一部廣告,就是賣電視機。冰棒、肥皂、機車,只要有這三個字─鳳飛飛,什麼都好賣。也因為一定會跟著她的是帽子,一定會擺出的POSE是「感謝你」,也讓電視上出現好多鳳飛飛。

  一首首你我熟知的歌曲,一部部經典的電影,成為我們永遠的記憶。現在鳳飛飛已經乘著歌聲的翅膀,飛去她最愛的人身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