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2:00

搶歌糾紛 鳳飛飛.甄妮爆心結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鳳飛飛在1970年代走紅歌壇,和甄妮並列兩大歌后,不過兩人競爭激烈,多次因為搶歌種下心結。據說,劉家昌曾經為甄妮寫歌,都要進錄音室了,鳳媽媽卻跑去搶歌,最後換成鳳飛飛唱,把甄妮氣壞了。還有甄妮演出的電影,主題曲也變成鳳飛飛唱,從此兩人后不見后。

  2003年鳳飛飛復出,再度舉辦大型演唱會,開場第一首歌,唱的就是這首溫暖的秋天,讓歌迷很意外。因為這首歌當年並不紅,還擺在唱片B面的第三首,為什麼鳳飛飛要刻意選它呢,其實這首歌的原唱人,並不是她而是甄妮。

  黑膠唱片上還可以看到是劉家昌寫給甄妮唱的,但沒多久,鳳飛飛就把這首歌也收錄在專輯裡,讓甄妮很火大,兩人搶歌搶得凶的還有這一首,電影楓葉情的主題曲。鳳飛飛唱得好有感情,不過當年甄妮有演出這部電影,她曾經在演唱會上公布這段電影畫面,打上了演唱人是甄妮這幾個大字,證明自己才是原唱人,被鳳飛飛搶歌,兩人也種下心結從此后不見后。

  事隔三十年,甄妮上綜藝節目,又提了一次這段陳年往事,這番話講得很酸,可見甄妮真的很介意,其實當年甄妮和鳳飛飛同時出道,都是被劉家昌帶進歌壇,競爭很激烈。不過事過境遷,幾年前兩人難得同台,甄妮還勾著鳳飛飛的手,看得出來,她已經不在乎當年的恩怨是非,而這位可敬的對手離開人世,現在她的心裡肯定也很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