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8:58

震驚港台! 鳳飛飛肺癌逝 享年60歲

宋燕旻 盧松佑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帽子天后鳳飛飛驚爆病逝。上個月3號凌晨,鳳飛飛因為肺癌惡化病逝香港,享年60歲。她在去年7月發現罹癌,但已經是肺癌末期,也留下無法開演唱會的遺憾。因為不想影響到歌迷過年心情,特別隱瞞1個多月才由律師公布死訊,骨灰選擇安葬在出生地桃園大溪。雖然遠嫁香港,但堅持死後要回歸故鄉。

  委任律師一臉哀淒,一開口就公布了鳳飛飛死亡的消息。隱瞞40幾天才公佈死訊,怎麼那麼突然?其實早在去年5月就露出端倪。原本去年5月要開演唱會,鳳飛飛卻因為聲帶沙啞,臨時以聲音檔宣布延後。

  沙啞的聲音,讓鳳飛飛以為是聲帶受損;到醫院檢查,7月就發現是肺癌末期,癌細胞轉移到聲帶,緊急化療手術。沒想到,鳳飛飛今年1月1號病危,住進醫院,撐了兩天還是離開人世。

  這個月12號,骨灰運回台灣,安放在大溪佛光山。體貼隱瞞死訊,鳳飛飛不想家人擔心,也不願歌迷哭泣,並留下51個字的遺言:「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

  她的一生,就像她去年拍的廣告一樣,生在台灣,遠嫁香港,但是最後選擇的,還是回到她最愛的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