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8:58

肺癌奪命! 政壇.藝界名人難逃

任明玥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肺癌,除了帶走了帽子天后鳳飛飛的生命,許多名人也因為罹患肺癌而過世。像是資深藝人文英、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還有舞蹈家羅曼菲、資深填詞人黃霑等人,都是罹患肺癌;而且大多都是在得知罹癌後沒多久就離開人世,讓人感嘆萬千。

  唱著著名歌曲,紅遍兩岸三地的資深填詞人黃霑,2001年被診斷出罹患肺癌;撐過3年,2004年還是敵不過病魔,撒手人間,享年64歲。罹患肺癌的還有前法務部長陳定南,2006年4月被診斷罹患肺癌第3期。63歲的陳定南努力抗癌,半年後過世。

  而知名舞蹈家羅曼菲也是抗癌鬥士,罹癌3年後,在51歲時病逝。被肺癌奪走生命的還有她,資深演員文英阿姨。2009年,73歲的資深藝人文英因為長期吸菸導致肺癌,病情加重,最後還是撒手人寰。

  由於肺癌初期症狀大多是輕微咳嗽、體重減輕等,症狀不明顯,也很難被發現;不過一旦被診斷是肺癌時,通常都已經是末期,或早就失去治療的黃金時間。他們都曾經綻放光芒,卻因為肺癌光芒殞落,讓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