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8:58

掌聲響起! 鳳飛飛為總統就職獻唱

任明玥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鳳飛飛辭世震驚各界,行政院長陳冲也將研議頒發總統褒揚令,來紀念這位天后。而鳳飛飛的好歌喉,也曾在總統就職大典上演出過;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首次當選民選總統,以及2008年馬英九總統的就職典禮上,鳳飛飛都演唱了招牌歌曲─《掌聲響起》。

  戴著帽子唱著招牌歌聲《掌聲響起》,1996年總統就職典禮上,鳳飛飛受邀擔任演唱嘉賓,歌聲繚繞全場。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和副總統連戰坐在台下,聽得如癡如醉。

  12年後,同樣的場景再次呈現,同樣的歌曲,同樣都是總統的就職典禮,鳳飛飛在台上唱出動人旋律,而台下的總統成了馬英九,和副總統蕭萬長一同欣賞帽子天后的深情演唱。這一次,一樣是為國家元首就任演唱;但沒有人知道,這次卻成了最後一次對著總統唱歌。

  1996年掌聲為李前總統響起,12年後掌聲再為馬總統響起。掌聲還在,但帽子天后已經不在。行政院長陳冲也將研議頒發總統褒揚令,而新聞局也規劃將在今年度金曲獎的頒獎典禮中安排紀念單元或是歌曲演唱,追念這位永遠的天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