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8:58

捧鳳飛飛牌位移靈 江蕙痛哭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把鳳飛飛當偶像的歌手江蕙,昨天下午特別避開媒體,暗自前往桃園大溪弔唁。寺方請她捧牌位移靈,江蕙瞬間崩潰痛哭,還在微博上發文悼念偶像。而傳出和鳳飛飛搶歌,有瑜亮情結的歌手甄妮,也特別以錄音檔澄清,沒有這回事。

  江蕙的成名曲《家後》,鳳飛飛去年四月籌備演唱會,本來打算加唱這首歌;當時賣了關子,現在卻再也沒有機會聽到。一直以來,江蕙把鳳飛飛當偶像,剛出道就是模仿鳳飛飛唱腔。

  江蕙周四低調前往桃園大溪,親自點香祭拜鳳飛飛。住持認為她與鳳飛飛感情有如家人,請她捧牌位移靈,讓江蕙百感交集,痛哭失聲;隨後江蕙在微博放了一張雲朵的照片,寫道「今天這片雲,捧在我手心,感覺跟您很接近,讓人感傷」。

  而同樣感傷的是1970年代和鳳飛飛並列兩大歌后的甄妮,傳出兩人為了搶劉家昌寫的歌從此有心結,后不見后。沉默了好幾天,甄妮透過錄音檔澄清。

  當年甄妮和鳳飛飛同時出道,都是劉家昌帶進歌壇,競爭激烈傳出瑜亮情節;幾年前兩人難得同台,甄妮還勾著鳳飛飛的手。這麼說,看得出來,兩位天后當時就已經不在乎當年的恩怨是非。現在鳳飛飛走了,一切隨風而逝,恩怨化為思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