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18:58

全球唯一! 日本登廣告感謝台灣

何佩蓁 報導

  還記得一年前的今天,311強震造成將近兩萬人罹難失蹤,當時台灣社會立即伸出援手,捐款超過66億台幣,是全球捐款日本最多的國家。日本交流協會為了感謝台灣的愛心,將從今天起,一連播出七天,感謝台灣的電視廣告,要親口向台灣民眾道謝。

  一碗湯、一條毛毯這些擁抱日本的溫暖,我們一直一直放在心裡永遠不會忘記,一年過去了,重建還在緩慢進行中,但台灣人的愛心化做捐款,像是一股暖流,讓所有日本民眾感動。去年311之後日本經歷了一整年的冬天,現在我們想用最有元氣的笑容,對你大聲地說,謝謝你。

  這支感謝台灣的廣告中,有311當天出生的311寶寶,被媽媽抱在懷中,也有漁民總算可以重新出航補魚去。那時因為有來自台灣的捐款以及打氣的鼓勵,我們總算熬了過來,台灣多謝謝謝你,台灣謝謝,我現在很元氣,謝謝台灣,受災後的日本災民失去親人、失去家園,但是台灣人跨海以實際捐款幫忙日本,這份不求回報的恩情,他們想親口向台灣人說謝謝,更會永遠記在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