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8:58

白玉蘭獎公布 孫儷入圍女主角!

王皓 報導

  第1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的電視劇獎項入圍名單,正式揭曉,備受台灣觀眾喜愛的當紅清裝宮廷劇「後宮甄嬛傳」,女主角孫儷和導演鄭曉龍雙雙入圍;而從台灣紅到大陸的吳奇隆,也以在另一齣宮廷劇中,扮演雍正皇帝的內斂演出,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看來今年的影帝影后,很有可能都是以扮演清朝古人而獲獎。

  大陸當紅女星孫儷,因為主演這部清裝宮廷大戲,獲得今年度上海電影節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孫儷的表演被大陸網友們譽為演技大爆發,也被外界認為是白玉蘭影后的最熱門人選。這部電視劇不但在大陸創下收視新高,也讓第一次執導後宮戲的導演鄭曉龍,入圍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對於劇情的高潮迭起,導演自信抓得住觀眾。

  此外,入圍白玉蘭獎最佳男主角的吳奇隆,則是這次唯一入圍的台灣演員,巧合的是吳奇隆也是因為另外一部,背景設定在雍正朝的清裝大戲而入圍。這屆白玉蘭獎影帝影后,其實也是一場清朝宮廷戲大P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