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18:58

吳宇森驚傳罹癌 新戲無限期停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大導演吳宇森,驚傳罹患喉癌,目前他正在美國接受治療,不過他的好友都三緘其口。根據了解,66歲的吳宇森,最快年底才能返回工作崗位,原訂在四月要拍電影,現在也無限期延後了。

  去年九月,吳宇森還神采奕奕的來台,擔任國片賽德克巴萊監製,對導演魏德聖讚譽有加。沒想到回美之後正打算投入新電影,卻傳出生病入院,外傳可能是喉癌、淋巴癌或心臟手術,電影公司非常低調沒有證實,只說吳宇森還在靜養,所有工作無限期延後。

  入行43年的吳宇森,23歲那一年從場記開始做起,40歲那一年以電影英雄本色,讓小馬哥周潤發,一炮而紅。聽到主題曲就讓人熱血沸騰,獨特的風格,暴力美學塑造英雄,擅長描寫男性兄弟情誼讓影迷津津樂道,也讓他拿下金獎最佳導演,之後進軍好萊塢的經典代表,有好警察變大壞蛋的變臉。

  看阿湯哥一人耍帥耍酷的不可能的任務2,叫好又叫座,電影中的經典畫面,激烈槍戰中英雄一定會有雙槍飛撲鏡頭。象徵和平的白鴿,會剛好飛過鏡頭前,吳宇森坦言,自己就是愛英雄。

  風格影響許多年輕後輩,讓他獲得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的肯定,從老友兼知名導演徐克手中接過獎座,吳宇森成為華人獲獎的第一人。其實他不是幸運,而是非常努力,和妻子生有三名子女,吳宇森除了家人就是工作,對電影痴迷的他,一拍起片就沒日沒夜全心投入,親切沒有架子,凡事親力親為,是所有和他合作過的大明星對他的讚美。但畢竟已經66歲了,這樣操勞身體當然會無法負荷,不管他到底生了什麼病,只希望吳宇森好好靜養,養好身體之後,再推出好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