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12:00

十大經典佳片 "臥虎藏龍"上榜!

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昨天公佈了「2000年至今的10大經典佳片」,12年前由導演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不但榮登第4名,而且還是唯一入榜的華語片。事實上,這部經典武打片,3年前也曾以第4名,入選時代雜誌10大經典佳片。

  偷了青冥劍的玉嬌龍,拿著寶劍大鬧酒樓,也引發了一場江湖風暴,12年前由知名導演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經典的武打場面,不但在當時風光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還被知名時代雜誌評,知名影評家【李察柯里斯】選為「2000年至今10大經典佳片」他在評論中簡單介紹了李安導演的背景,和自小對武打片的熱愛。

  並指出「臥虎藏龍」透過一把寶劍,帶出江湖恩怨情仇,其間穿插了男女主角間的俠義與情愛,不管是藝術價值和精神層次都很高,引人深思兼具娛樂效果。

  今年入選的電影 前三名分別為「瓦力」「魔戒」和「阿凡達」但這三部電影都憑藉大量的電腦動畫製造出炫目的視覺效果,更突顯出以純傳統電影拍攝手法的李安,功力有多深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