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共存! 司馬庫斯紀錄片獲獎

朱培滋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司馬庫斯原住民,向來善於運用傳統智慧和大自然和平共處,這樣的生活特性吸引國外生態紀錄片導演的注意。公視請來兩名英國導演以15個月的時間紀錄,台灣新竹縣司馬庫斯部落族人,透過社區共營的生活方式經營生態旅遊,維持環境永續的故事獲得好評。而這部紀錄片,在紐約獲得美國廣播電視最高榮譽,匹巴迪大獎。

  高空中俯瞰綠色的山林間,聽的到蟲鳴鳥叫,在山的另一邊一個部落司馬庫斯,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和大自然一起生活。古老的神木帶來觀光與希望,對都市人來說一切都是那麼新奇,部落裡的人自己種菜自己吃,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向古老的神用心祈禱,舉手投票、舉槍狩獵,紀錄片記下了原始自然的每一刻。

  在山林間跟拍了整整一年,了解司馬庫斯族人面對現代世界的應變,刻劃細膩打動國際評審的心,獲得第七十一屆匹巴迪廣播電視獎和最佳原住民紀錄片等大獎,呈現給全世界台灣最純樸原味的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