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23:00

101金鐘獎特別報導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戲劇類之外,同樣戰況激烈的還有綜藝類入圍名單,雙料入圍綜藝節目和主持人的就有三組人馬,包括豬哥亮和侯怡君再度以「豬哥會社」二次入圍,還有澎恰恰和許效舜師徒兩人默契十足,以「超級夜總會」獲得入圍,新生代的歐弟歐漢聲和莎莎兩人,則是以「超級模王大道」首次擠進入圍名單。而要和這三組人馬,一較下高下的主持人,還有金鐘常勝軍陶晶瑩和音樂才子庾澄慶;另外綜藝節目入圍的,還有兩組以音樂類型上榜的大黑馬,公廣集團旗下的公共電視「台灣紅歌100年」,以及客家電視台的「客家新樂園Hot Music」,綜藝節目的入圍名單,同樣有濃濃的煙硝味。

  綜藝節目主持人入圍名單揭曉,不再是綜藝大哥大姊獨佔,看到的是一股新勢力崛起,連同手上主持的節目,都雙料入圍綜藝節目獎。呼聲最高的是他們,主持模仿選秀節目,創下超高收視率,第一次入圍金鐘的歐弟歐漢聲和搭檔莎莎,逗趣活潑的主持風格,打敗不少前輩。主持生涯13年,歐弟靠著模仿節目才入圍,或許真的是擺對位置了。回顧1996年,他以偶像團體四大天王出道,當時模仿張學友走紅,就嶄露了他模仿天分,機靈、敢表現,但歐弟的演藝路並不順,眼看昔日搭檔小豬成為亞洲舞王,他還只是個B咖主持人,直到2007年,離鄉背井到大陸從零開始。

  主持全大陸收視率最高的綜藝節目,歐弟當的還是綠葉,但反應快又幽默,大陸觀眾很吃這一套。本來聲勢看漲,卻因為「限娛令」,不是主持畫面被剪光光,就是臉上直接打馬賽克,讓他黯然回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重回台灣綜藝圈,首度當主KEY,他的搭檔莎莎,也從美食行腳節目熬出頭,累積群眾魅力之後,轉戰大舞台,兩人擦出不少火花。無名素人上節目模仿搞笑,兩個人主持的「超級模王大道」,雖然暫時停播,還是風光入圍了最佳綜藝節目獎。

  雙料入圍的還有這組老少配。豬哥亮和侯怡君再度以「豬哥會社」二次入圍金鐘,演戲出道的侯怡君和老前輩豬哥亮一搭一唱,風格自然親切大受好評,也是女主持人當中,被看好的後起之秀。兩人默契,早在2010年就受到金鐘肯定,但今年3月豬哥亮跳槽,侯怡君身邊的大哥換了余天,「豬侯」同台畫面恐怕不會出現,而且兩個人想要再次拿獎,難纏的對手還有這對默契十足的師徒澎恰恰、許效舜。搭著行動舞台車趴趴走,澎恰恰和許效舜主持的「超級夜總會」,也是今年綜藝節目和主持人雙料入圍的贏家。兩個人詼諧的說、唱功力,拉近和觀眾的距離。師父澎恰恰已經是四屆金鐘的老手,但娶某前生子後,第一次入圍金鐘的許效舜希望延續生龍子的好運氣,在今年拿下生涯第一座金鐘。

  同樣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的還有金鐘常勝軍陶晶瑩。主持「華人星光大道」獲得第10次的入圍,家中已經有三座金鐘的她,得不得獎很淡定。主持功力獲肯定的還有哈林庾澄慶,曾經和大姊大張小燕搭檔,以華視「超級星期天」 獲得兩次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今年他再度問鼎金鐘。和天后阿妹合唱爵士版的「不一樣的月光」,讓人聽得陶醉。雖然這個節目「給你哈音樂」早已停播,但哈林得獎實力不容小覷。另外音樂節目在今年似乎也深得評審青睞。昔日的玉女歌手林慧萍,和音樂人許常德,攜手合作公共電視的「台灣紅歌100年」,節目中讓歌手傳唱台灣百年來的經典歌曲。最佳綜藝節目入圍名單裡,不只聽的到老歌,還有客家歌曲。客家電視台的「客家新樂園Hot Music」,堪稱今年綜藝節目類的大黑馬,首次入圍,也讓客家音樂節目第一次和其他主流市場的節目一較高下。

  再看一次綜藝類入圍名單,雙料入圍綜藝節目和主持人的就有三組人馬,超級夜總會由澎恰恰、許效舜聯手主持,下鄉節目叫好叫座;另外模仿秀節目超級模王大道,歐漢聲和莎莎首次搭檔,也獲得雙料肯定;豬哥亮和侯怡君,兩年之後再度以豬哥會社問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豬式風格魅力不減,節目也沾光。入圍綜藝節目獎的還有台灣紅歌一百年,以及客家新樂園;另外綜藝節目主持人陶晶瑩,以華人新光大道再次入圍,歌手庾澄慶主持給你哈音樂,也獲得評審青睞。這些入圍名單,老中青的面孔都有,是一場跨世代的較勁,但別忘了入圍就是肯定,獎落誰家?其實都是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