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奧斯卡入圍大贏家 少年Pi呼聲高

張樂 報導

  奧斯卡金像獎,明年2月24號舉行頒獎典禮,不過很多網站已經開始預測入圍名單。包括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就是熱門影片,將跟史蒂芬史匹柏所執導的林肯一較高下。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明年二月24號舉行頒獎典禮,提名名單明年一月上旬才會揭曉,但美國電影網站所作的預測、已經把話題炒得火熱。其中李安導演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最佳影片的呼聲不小,將跟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林肯一拼高下。而票房叫座的007電影空降危機也來勢洶洶,如果最後空降危機真的入圍,將是第一部入圍奧斯卡的007龐德電影。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用3D特效呈現夢幻般的冒險故事,不只特效細膩,改編詮釋原著的功力更被電影阿凡達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大加讚賞,他認為李安把觀眾從虛擬特效抽離出來,全然沈浸在故事情節裡。美電影網站影評人哈蒙德,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非常亮眼,多個電影網站影評人為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表現不俗,非常有希望入圍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李安也有機會跟電影林肯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爭奪最佳導演。

  想當然史匹柏的林肯絕非省油之燈,美電影網站影評人哈蒙德表示,電影林肯非常轟動,是史匹柏多年來最棒的作品,此外派特的幸福劇本,亞果出任務也是可敬的對手。值得一提的是007電影空降危機非常叫座,因此也看好入圍奧斯卡。如果最後空降危機果真入圍,將是50年來、23部龐德電影中第一部入圍的。而台灣勵志電影逆光飛翔感人肺腑,真情爆表,也將代表台灣角逐外語片的入圍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