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18:58

葉蒨文獻聲! "唱"出經典電影曲

宋燕旻 魏台復報導  / 宜蘭縣

  金馬獎的表演,找來葉蒨文演唱電影組曲,帶大家回憶經典的電影。另外,壓軸的黃裕翔跟徐佳瑩,一個彈琴、一個演唱,表演也獲得肯定。

  金馬獎表演,今年找來了葉蒨文表演電影組曲,一連演唱了《倩女幽魂》、《無間道》的電影歌曲,彷彿將時空帶回當年的璀璨。另外,壓軸的黃裕翔、徐佳瑩,一個彈琴一個演唱,雖然一開始徐佳瑩唱錯詞,不過唱功好,表演也獲得肯定。

  動人歌聲唱出氣勢,51歲的資深歌手葉蒨文,站上金馬獻唱成名曲。葉蒨文相隔多年,再度現身台灣舞台,以倩女幽魂的主題曲,喚起電影中這段被遺忘的時光,無間道的插曲,讓主演的劉德華也跟著唱,新不了情也像是對台下的劉青雲唱,首次挑戰酒矸倘賣無更是唱出爆發力。

  緊接著「神祕失控人聲」樂團,透過歌聲向過世電影人致敬,也帶來感動,美妙歌聲,勾起對電影人的追思催淚效果十足。逆光飛翔的盲人鋼琴師黃裕翔,也上台跟徐佳瑩搭配演出,雖然徐佳瑩一開始顯得緊張還唱錯詞,但接下來表演可圈可點。也讓金馬表演,多了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