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2:00

隱匿疫"禽"案簽結 許天來無罪

邱韻如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有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他在去年跟檢方告發農委會,隱匿禽流感疫情,雖然防檢局長許天來因此下台,但檢方認為,地方的防疫工作有做好,就不算延遲隱匿,因此全案簽結了,不過李惠仁得知消息相當氣憤,不排除再蒐集新事證,二度告發。

  禽流感疫情,農委會到底有沒有隱匿疫情,去年遭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告發後,許天來因此丟了防檢局長一職,不過檢方調查認為,許天來堅持疫情是低病原,官方沒有延宕通報,李惠仁聽了覺得很可笑。

  花了七年時間追蹤,踢爆國內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農委會明明知情,卻隱匿快兩個多月,導致疫情擴大。收集的證據,檢方卻認為,地方防疫有啓動,沒有犯罪的具體事證,全案簽結。但事件爆發後,許天來下台還被檢方約談,未來會不會復職,農委會說的很保守。沒有刑事上的責任,導演李惠仁還是不滿,還要再收集新事證,不排除再度告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