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8:58

美食與人的故事! 紀錄片拍攝細膩

綜合報導

  中國擁有眾多的人口,也擁有世界上,最豐富多元的自然景觀,不同地形氣候,也孕育出多樣化食材,在大陸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國」,以細膩手法拍攝美食和人的故事,像是山西町村,有古老製法的精緻麵食,徽州,有風味獨特的毛豆腐,美食再加上專精的烹飪,一播出在當地,也造成轟動,帶您一睹中國美食。

  舌尖上的中國,介紹美食,但不同於一般美食節目,除了美食,還有人,大自然和傳統文化的互動,中原最古老的村落山西町村,這裡的麵食有獨特美味,以古老石墨盤製作,讓麵食美味中有精緻、有文化也有山西町的味道。

  徽州毛豆腐,閃閃發亮的金黃色,鮮美風味,靈感來自這些絨毛。集合黴菌,酵母菌的發酵,最終的美味,也還能兼顧營養。肥沃的土壤,豐富的海洋資源。中國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美景,也有獨一無二的食物,把食材視覺,變化成美食味覺,中國烹飪功夫,醃辣、風乾、招醉、煙燻,古老方法意外讓食物更加醇厚。

  對食材的尊重,也是中國廚師進廚房前,學習的一門課,在成為廚師之前,也得先了解,味道代表的意義,平民美食來自鄕林,來自深山,美味的背後,有人和自然的故事,穿越四季,中國的美食,歲月越久味道越濃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