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18:58

張國立台灣拍片 最難忘小黑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小黑蚊,紅到對岸去。大陸知名導演張國立,今年中在台中霧峰區光復新村,拍攝新片,受訪的時候,提到台中最難忘的事,他居然說是小黑蚊,而且新片宣傳2分11秒,就有40秒在描述,對付小黑蚊的經驗。

  這是大陸名導演,張國立,在台中拍攝的最新電視劇,取景地點在霧峰光復新村,但問到張國立,對台中最深刻的印象,會讓台中人噴飯。笑說難忘台灣特有小黑蚊的味道,而這一段PO在網路上的宣傳片,2分11秒中,有40秒在描述,劇組們如何對付小黑蚊。

  導演的痛苦,其實台灣很多民眾都能體會,被小黑蚊肆虐過的手腳,留下紅紅的一包一包,又癢又腫。小黑蚊不是蚊子,學名「台灣鋏蠓」,是原生種的吸血昆蟲,多數人叫他「黑金剛」,體型只有一個芝麻1/3大小,叮人時不容易被發現。只是沒想到,為了行銷台灣城市,鼓勵影視業者來拍戲取景,結果,最令名導演難忘的,不是風景不是美食,而是怎麼都驅不走的小黑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