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12:00

遮住破爛民房! 甘肅興建"遮羞牆"

綜合報導

  在大陸甘肅有個小城非常貧困,沒想到,當地政府為了美觀,居然花錢蓋了好幾公里的牆壁,要把裡頭,破爛的民房擋起來,不讓外界看到,但這樣的作法,引起爭議,而這座牆也被叫做是遮羞牆。

  有一句俗話,家醜不外揚,但是如果不改善,這種心態就變成遮羞了,在大陸甘肅的一個十分貧困的小縣城,居然為了美觀,花大錢沿著公路蓋了好幾公里的牆,擋住破爛的民房,這種作法,引起非議,大家叫這座牆是遮羞牆,延著甘肅漳縣的大馬路,兩旁看到,這足足有兩公尺高的圍牆,一路綿延,牆頂還用仿古的設計,看起來十分特別,不過如果站在高處,往這牆裡望,就會發現,裡頭全是破破爛爛的民宅,有的甚至連門都沒有。

  原來當地政府,為了美觀,擋住殘破景象,乾脆蓋起牆,大家眼不見為淨,居民氣的說,這根本就是遮羞牆,民眾罵聲連連,因為當地是甘肅的貧困縣,大家窮的要命,但這短短一堵牆面,就要好幾千人民幣,好幾公里蓋下來,可是一筆可觀的費用,當地官員振振有辭,推說這是部分,沒唸過書的民眾,對政府施政有誤解,但既然如此,為何不先改善人民生活,推廣教育,蓋遮羞牆求美觀,真的是本末倒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